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宣讲团团长尹弘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各高校师生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共有118人线上线下参会。

bbdfb9fa224f41cf99efa0540bc9fbab.Jpeg

会上,尹弘分析总结了波谲云诡的国际局势下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重点围绕大会主题、大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还特别列举了东乡县布楞沟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着重介绍了近十年来甘肃教育所取得的长足发展。

尹弘强调,甘肃各高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认真研读、学习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定加快教育发展的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推动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教育力量;要深刻领悟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高等教育竞争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深度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

e0be805c43fd41bcba1ee629044ee3c4.Jpeg

我院师生听取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切伟大事业都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学一线的新时代党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未来工作和生活的风向标,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落实好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政治上坚定自觉,工作上开拓创新,作风上务实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民族复兴目标需要强大的精神能量,如今承载教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肩负时代重任的广大教师,面临着人生无数出彩的机会,以二十大为契机,我们将以敏锐的思维、开阔的眼界,充分把握机遇,积极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致力于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新时代临夏地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8f6adbc5c9b94644ac51c124691b5b26.Jpeg

同学们听了报告后,心情澎湃,意气风发,引发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发展主力军的青年人,要接好“接力棒”,当好“接班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捍卫“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绽放“我”的青春之“美”,以“无我”之境界绽放青春“无私美”。通过这次学习,学生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党性的重要性,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共产党的大脑,只有不断补充学习探索,共产党才能永葆青春。当今青年生正逢时,代表了国家的力量,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身为新时代下的中国青年更应该不断学习补充各种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能力,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摆正自己的心态,以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