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9日上午,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e8ed6b0822c4863b8d0dcea3ee76f7d.Jpeg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克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朝灿、继续教育处处长陆靓霞、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苏华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带班老师及全体培训班学员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郑朝灿主持。        

 

cf21952dd13d4979843c24aa30115791.Jpeg

开班仪式上,校长梁克东代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向我院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办学成就、办学内涵等情况。同时,他希望参训双方加强沟通、深化交流、深耕职教、互相学习,让职业教育更上一层楼。继续教育处处长陆靓霞就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课程安排设计、培训活动策划、班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我院副院长王心辉代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从认识、态度、方法以及纪律四方面对我院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寄予希望。  

 

467866999e474572bf3d9d4effa77ed4.Jpeg

典礼最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朝灿希望参培人员积极互动、学有所获。他表示,建筑工程学院作为此次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执行单位和承办单位,在接下来的培训工作中,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服务,为本次培训做出积极贡献。

开班式后,梁克东校长做了题为《“双高”背景下的高职院校治理》专题讲座,从职教发展、体系构建、校本实践、干部素养四个方面分享了高职院校治理的有益经验。为我院改革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教师能力提升提供了新方法,为学院治理开拓了新视野。

35b72bb069c748a2ab40835f2fee9cab.Jpeg

这次培训,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培训为期6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高职院校治理的经验分享,又有“双高”建设、“三教”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竞赛能力与课程信息化能力的专业指导等。旨在帮助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更新教育观念,开拓教育视野,掌握教育规律,提升职业素养,提高科研与技术服务、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相信我院教师通过此次培训会把学到的教育教学理念与经验转化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收获职业成长,为我院改革发展注入创新力量。

(文字:陈霞  图片:房庆为  审核:郭英)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