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思践悟拓素质 深学笃行促提升 学院教师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动员会。院长雷志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参加会议并讲话,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参培的46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主持。    

7d9ae9640fdd474d93c0ac37d0902531.Jpeg

雷志辉指出,要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学院的创新发展中,教师队伍是根本、领导队伍是关键、班主任队伍是重点,暑期组织大规模的培训,事关学校改革发展、事关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事关教师自身发展。中青年骨干教师一定要认识到培训的紧迫性和关键性。在培训过程中,要提高认识、创新思维、遵规守纪、树立临夏形象。当前,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参训教师在培训中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出行安全防范,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665414273872495aa349970d2a0d21bc.Jpeg

 

王心辉强调,本次培训班将围绕中青年骨干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能力、人才培养、科研管理与技术服务、学生发展与班主任工作等核心内容设置课程,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新政策、双高建设、产教融合、数字化技术应用、“三教”改革、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能力提升,促使中青年骨干教师了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提高专业建设能力、课程改革能力、教学诊断与改进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学生管理能力等。召开这次动员会,旨在统一思想,提升信心,从严自我管理,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助力学院长远发展。苏华要求,这次培训机会源于学院党委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争取和教师们的呼声。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这个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参训教师一定要珍惜此次机会,在培训中善于倾听,取长补短,善于记录,形成方案,善于交流,开阔思路,善于应用,学以致用。

对外交流处负责人王海涛宣读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方案》,明确了培训目标、培训课程、培训组织等相关内容。教师王喜梅代表培训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cd342438f5844538be37d01cfe23e2b3.Jpeg

8月28日上午,在沥沥小雨中,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登上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培训的大巴车,院长雷志辉用满怀殷切希望的目光在现场相送,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副书记韩华在微信工作群发来谆谆嘱托和鼓励,希望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进一步提高认识,心无旁骛,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能在此次培训中获取“真金”,在深思践悟中获得提升,能学以致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新动力,努力开创我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文字:严海容  图片:房庆为  审核:郭英)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