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4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主持,院长雷志辉、党委副书记韩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苏华 、汪梅芳及各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67580b1ac06e44e89f4ae46041244c52.Jpe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  

4d369dfe95f047158236618c35d10eb9.Jpeg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管理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部署要求。当前,临近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学院上下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把责任压实到岗、压实到人,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抓好动态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状况,严格执行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强化应急措施,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定信心、抓好落实、严防严控,慎终如始,做到精准防控,为全校师生员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统筹做好我院秋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具体要求,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奋发进取、砥砺前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会议指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学院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要站在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位上,落实责任。二级院(系)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83e795cb6384450828aa431201a8464.Jpeg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发表的主旨演讲、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文字:严海容  图片:房庆为  审核:郭英)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