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使命担当。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河州大地。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州仅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全州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成果。

在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全州上下团结一心,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铸就了生命至上,万众一心,舍小家、顾大家,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此次抗疫洪流中,尽最大努力贡献了“临职”力量。

闻令而动,凝聚坚强合力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投入“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决胜战“疫”中,第一时间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7月14日,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配合属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离校返乡学生的跟踪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调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防控机构由原先的“一办七组”调整为12个专项工作组,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精心部署,并提出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在疫情防控中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党委副书记韩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涛亲赴东乡县、广河县抗疫一线。院长雷志辉、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等在家领导主持学院临时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不畏风雨,迎难而上,高效部署,履职尽责,自觉在疫情防控大局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力量和资源有效组织起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垂范,坚守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身先士卒,按照州委组织部安排,第一时间前往东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党委副书记韩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涛带队下沉到广河县乡镇、村社,驻守一线开展流调溯源、核酸采样、环境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不畏烈日、不惧风雨,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奔赴乡镇、村社,敲门入户,全力以赴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推动各项管控责任落实、任务落细、措施落地,全面助力两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院长雷志辉、副院长王心辉、副院长苏华坚决担负起上级部门赋予的临时观察点工作职责,迅速抽调我院30多名教师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和临时党支部,明确各专责组工作职责,积极发挥院领导总揽全局、科学指挥作用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各小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执行每天一调度、一总结、一通报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分工协作、稳步推进,及时发现并处置突发情况,圆满完成观察点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众志成城,筑起坚固防线

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我院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强化党建引领,下沉到一线和临时观察点的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扛起防控责任,勇毅担当,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统一组织、统一调度、统一管控。

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精准落实防控措施。配合当地乡镇、村社工作人员,党员干部职工挨家挨户“敲门”、“扫地”、“喂牛羊”,实行对重点人群到户见人、对重点区域全员覆盖、对难点住户专人包保,全面掌握人口底数,切实摸清人员信息,推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对特殊群体精准上门服务,有效防范风险隐患。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集中大考。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让我上!”一个基层党组织,一座战斗堡垒。我院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一线,全身心投入抗疫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党徽熠熠闪耀在战“疫”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筑牢防线,用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品格激励着全院师生勇毅前行。

矢志不移,从来不畏山高水长;

初心不改,必将跨越万水千山。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上交了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学院党委宣传统战处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精心制作、适时推送学院党员干部职工抗疫专题报道、短视频,及时宣传学院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抗疫一线、驻守临时观察点的工作动态和先进典型事迹。生动展现了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尽锐出战、不畏艰难,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战疫一线彰显担当作为,顾全大局、逆行而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望相助、敢于胜利的伟大抗疫精神。今后,我院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的优良作风转化为学院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文字:严海容 审核:郭英)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