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战“疫”先锋|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共克时艰勇担当,同心携手战疫情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我州广河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调动我院教职工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我院教师党员和教职工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迅速下沉到广河县、东乡县的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有力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b9751712ba2b4bc8b88a988d8bb2dd6e.Jpeg

“疫情防控,使命在肩。”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第一批志愿者22人参加州人社局组织的防疫知识培训后,徐田蓉、陈雪凌2人奔赴广河、张瑞1人下沉社区开展防疫抗疫相关工作,其余19人随时待命。20日,我院汪生鸿、马琪、房庆为3人奔赴东乡县达板镇10号、15号卡点,开展值班值守,核查登记,保洁消毒等工作。    

71b8342e82034d3a849d9667c8bbefe2.Jpeg

“身先士卒,带头表率”。 23日凌晨1:50,接到州委组织部紧急通知后,州职校党委书记杨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华火速带领15人奔赴广河县,“舍小家,顾大家”,于凌晨3:00抵达三甲集镇人民政府大院,各组徒步抵达工作地点三甲集镇五户村、水家村,甘坪村,上集村、康家村、陈家村有序开展工作,凌晨5:00自主搭建救灾帐篷,7:00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政策并开展相关工作。24小时坚守防疫任务地点,不间断巡逻辖区道路、巷道,劝阻外出闲散人员待在家、不出门、不串门,以实现全村 “静”下来。

bd026b67e5254fd29bd8b945a7937c53.Jpeg

b7a15917818c4f349311e5fadf1c35e7.Jpeg

“战‘疫’有我,党员先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积极配合当地工作人员,排查外来人员、查验行程卡、健康码、通行证、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医护人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上门核酸检测、为村民运送生活用品、流调溯源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从三尺讲台走到抗“疫”一线,用爱与责任,助力临夏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45bf9950fe644af099baeab9fef174ec.Jpeg

14f0ff4e12ed4039ab4fdc0a47251b5e.Jpeg

“青春无悔,坚守‘疫’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号角吹响后,我院涌现出大量学生积极主动投身家乡抗疫 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展现出战“疫”中的青春担当,当党和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积极主动联系当地村、社区成为抗疫志愿者,为家乡献出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核酸场地布置、人员组织、秩序维护、排队引导、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他们是众多投身志愿防疫工作的大学生的缩影,他们正用自己的力量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青春担当,谱写一曲无悔时代的青春赞歌。

8f5b36eb768d4b50987ab17f8c3a67bf.Jpeg

在了解到抗疫一线防疫物资缺乏后,学院立即购买洗手液,防护服、折叠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抵抗疫一线志愿者手中,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师生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

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配合相关部门科学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负新时代人民教师和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马智才 文字:严海容 审核:郭英)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