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科技惠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师生赴和政县大滩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科研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强科技”行动,提升科技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在2022年科技活动周之际,5月25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同志带领学院相关专业团队师生40名前往和政县罗家集镇大滩村开展科技教育惠农活动。

d278b65678c6440592e6d8e57f4ea85e.Png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由学院科研处统一组织,卫生健康学院、生物工程系、外语系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开展科技助农,科普宣传和教学帮扶工作。生物工程系专家对大滩村养殖户开展了牛羊养殖、动物病防治方面的技术指导,对种植户开展食用菌栽培、农作物种植、蔬菜种植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cfaf7cce162b48c1948a5d2f10038518.Png

卫生健康学院对大滩村小学的学生进行爱眼知识宣传、眼保健操示教、视力检测、爱护口腔的宣讲及正确刷牙示教,对大滩村留守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及健康指导。

0fc1d70ad66b4899890d2a8165001551.Png

外语系向大滩小学学生授课,体验交际教学法理念,通过公开课示范、观摩、问题探讨、互动点评,培训等方式增强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7c53710bbccf49c6bdcb7464d8beb290.Png

在此次科技下乡活动中我校教师王忠全还向大滩小学捐赠了价值 6000多元的作业本、文具的学习用品;房庆为老师向大滩小学捐赠了学生美术作品160多副,用于改善该校校园文化建设。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受到罗家集镇及大滩村干部群众的极大欢迎。在我院驻大滩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何勇主任的积极协调下,该村专门组织了启动仪式,罗家集镇党委书记马海燕出席了启动仪式,和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专程前来采访报道。在记者采访中大滩村党支部书记祁发科表示,“近年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围绕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帮扶等方面,对大滩村开展了扎实的帮扶工作。今天学院 又送科技下乡到我们大滩村,对我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我相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学院的帮助下,我村的各项工作将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稿:科研处     供图:穆瑞姣、王惠琼  审核:马礼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