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办首届牡丹文化论坛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何得平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正值牡丹绽放和“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之际,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办了以“文化赋能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和谐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牡丹文化论坛。本次论坛是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首届牡丹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挖掘先进文化的育人功能,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文明校园建设。

ed26dafe4c164e0faff74b7ce888a811.Png

此次论坛由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教务处、妇委会协办。学院教务处、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及五院六系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教师及培训部全体教师加了交流活动。

5f13ccf7ccbf48fa971251fddd798a6c.Png

957f46a802e84f26a7c8bf2eb3a29e0d.Png

论坛活动紧紧围绕“挖掘牡丹精神内涵”,“赞扬牡丹精神”,“礼赞青春、美韵芳华”,“植根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和谐文明校园文化建设”,“在河州牡丹文化传承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合地域牡丹文化,探索特色通识教育” “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等主题展开,同时,参加论坛的各院系教师结合实际工作,就文化赋能教育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论坛以何得平“从梅花精神到牡丹精神看中华民族精神的嬗变与升华”发言拉下帷幕。

牡丹文化已经成为临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挖掘牡丹文化的精神内涵和育人价值,将会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使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形成具有独特文化魅力的职业院校。

 

稿件来源丨 继续教育学院 何得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