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俄乌局势专题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祁光耀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对重大时事热点问题的分析把握和教育教学能力,省委教育工委委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兰州大学-甘肃省)于3月25日上午举办“甘肃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共备一堂课---俄乌局势专题备课会”,分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王心辉副院长和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集体备课会。

675063801f1b4647adc708bc260ab68e.Png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特聘教授王文作关于俄乌局势的辅导报告。王文教授从俄乌冲突一月来的评估局势、俄乌冲突的历史缘起和性质判定、俄乌冲突对世界的影响、中国政府在俄乌冲突上的主张、俄乌冲突对中国的影响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b97c0660a2664550bf65b58ab0b7ed09.Png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我院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对“俄乌冲突”有了全景认知,深刻把握了这场冲突的实质,更为今后上好思政课、讲好国际形势、答好学生疑问找到了理论依据。大家一致认为俄乌冲突是现阶段全世界关注的问题,也是思政课老师们必须搞清楚的问题。青年学生们思想活跃,密切关注着国内国际大事。 

作为思政课老师,针对学生的关切,一方面要积极回应学生们关心的问题,随时为他们解疑释惑,另一方面,在讲解俄乌冲突时,要注重培养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对错误观点的鉴别能力,在俄乌冲突事件中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把握好思政育人的方向。


图片:马艳彬  文字:祁光耀   审核: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