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房庆为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我院师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和防疫技能的提高,阻断疫情在校园发生。3月17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通过校园广播中心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州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常春,州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科长冯小丽,通过广播宣讲的形式,为全体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46587d86efc741c481719f791ed06262.Jpeg

常春讲解了在不同场景,学生要了解和掌握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常识及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防治校园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针对重点场所学校流动性大,容易聚集扎堆的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状态下的处置要求,在校内外如何防控?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着重讲述了各重点场所必须履行“五有一网格”。

一是要有制定本单位防控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二是要有疫情防控指南,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全员掌握防控要求;三是要有适量测温枪、医用口罩、手消毒剂、84、酒精等防护物资储备,专人保管科学存放,用于突发情况时使用;四是要设置隔离场所(房间)和转运安排准备,用于暂时留观和转运排查出的风险人员;五是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一网格”即各场所要纳入属地街道(乡镇)网格管理,配合做好假期返回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强调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的自我隔离和报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加强巡回督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

ddaef0318a3b4d038d916833ced52439.Jpeg

 

冯小丽围绕开学前学校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学校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工作,开展校园环境整治行动,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临时)隔离室设立,位置相对独立,学校培训工作;开学后师生请假登记制度及落实情况,学校通风消毒情况,学校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工作,医务室(保健室)建立,物资储备,垃圾分类管理,学校生活饮用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50ee93b203f544f5b52c3c0e8e7a48f6.Jpeg

a3c5232bdeda4bd39f7c1b797af20de9.Jpeg

effa9326a07f4ce6aa44c67973bc7621.Jpeg

本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使广大师生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能够科学、精准、有效的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形成家校共同防疫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文字:房庆为  摄影:房庆为  审核: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