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人才引领·服务基层”州级拔尖人才帮扶行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小分队在行动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李静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在教育中的作用,助力全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州委组织部提出的“人才引领·服务基层”的理念,组建职业教育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小分队,对县级职业教育发展开展帮扶活动。

按照州委组织部统安排,3月16日下午,我院科研处主任马礼、教育与文旅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李静、讲师马一梅和李娜一行四人前往和政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帮扶

3f0411ddd3e34cd995dc5d435ced59fb.Jpeg

 

帮扶小分队与和政县职业技术学校班子成员和相关教师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策略。

d2b73f5ff89649f4b581675fb06956f0.jpg

会议由和政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鹏主持,他和政县职业技术学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学校目前学历教育开设三个专业,短期培训主要开展两后生培训,同时承担技能鉴定和电大成人教育。学校硬件设施匮乏,新建的教学楼、食堂和教室正在筹措资金,陆续装修中师资力量薄弱,教师以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为主缺乏“双师型教师”和技能人才由于学校各方面力量薄弱,导致招生难度大、保学困难。

d2078f83724a458991a284033cec756b.Jpeg

我院科研处主任马礼、教育与文旅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李静结合我院目前的发展状况,针对和政县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出现的发展瓶颈做了针对性的发言。就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以及和政县职业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马礼提了三点希望:一是两校教师可以互相交流学习;二是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平台,达到资源共享,网络共同学习的目;三是文化建设德育工作方面,校在抓好文化及技能学习的同时,多开设特色性社团等综合实践活动,以此来吸引学生,提高学校吸引力。

李静专业建设方面做了交流她对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目前开设的专业做了介绍建议和政县职业技术学校加强调研,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增设新的专业。对于专业课教师匮乏的问题,也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提议适当聘用社会专业人士参与教学同事,可以通过学校现有的自身条件来设置课程标准,开展好中职生教学。  

       ea815ddb8bd5472ebab6f442bba14531.Jpeg     a829633020ea44b2b55c6652bb2b49cc.Jpeg

后,我院教师走进教室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引导学生们树立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技能,锻炼好自己的能力,欢迎今后到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继续就读,实现大学梦,改变自己的命运

1b5d1a7a9bb248b38c30d2bccaf46d2e.Jpeg

     通过此次交流,建立了联系,增进了感情。希望今后与和政县职校继续深入帮扶合作,共同办好职业教育,为临夏州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多做贡献!

d83ee64f0a2e4d28a69696cfd65a0a23.Jpeg

   文字:李静    图片:马一梅     审核: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