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固根本 培根铸魂育新人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闹梅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18日,甘肃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高校思政课平台建设启动视屏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学院主管思政教学副院长、宣传统战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兰州大学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出席会议开幕式。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全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承担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和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推动学校思政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f0075788b75a4256b408e84f75579208.Png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同志通报了全省思政课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开展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增强,立德树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作专题辅导;会议邀请全国思政课教学竞赛获奖者、四川大学王丽鸽副教授做教学展示。

6b6c228d65844367b1fd4cabd68ec887.Png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体思政课教师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老师们纷纷表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和全过程。


审核:吴建华   文字:闹   图片:徐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