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被列为第三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房庆为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中国围棋协会下发了《中国围棋协会关于第三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公示》,第三批公示的试点单位全国共25所,甘肃省1所,我院作为甘肃省唯一入选的高校公示。

3月2日,中国围棋协会关于第三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公示结束,我院仍旧位列其中。 

88856877e0a0413b887e272eb0c8b2a2.Png

据悉,截止目前已有近 20个省级围棋协会陆续举办全国围棋师资培训班,经过不断地实践总结,部分省份已达到每年开展三次师资培训。全国范围内已有94所院校成为中国围棋协会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当前在国家实施“双减”政策下,各省级围棋协会要充分调动大专院校等有关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联合试点单位制定年度师资培训工作计划,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稳步推进全国围棋师资培训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c8aebd04e1e2499f8bedcd512af427bd.Png

中国围棋协会于2022年1月启动了关于第三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申报工作。我院抢抓机遇,在省围棋协会和州围棋协会的指导下,教育与文旅系积极努力申请,经各省级围棋协会推荐、广泛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规范程序,现申报成功。

围棋是中华民族奉献给人类的文化精髓和精神标识,是一项将智力、体力、品质、意志融为一体的娱乐活动。学习围棋能使大脑得到不间断地锻炼,变得聪明灵活,还能使计算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围棋活动可以陶冶情操,培养谦虚、谨慎的美德,文明高雅的风度,还能培养大局观。

目前,学院将依托围棋师资培训中心,在已有师资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师资水平、增加高质量围棋师资人员,培养围棋师资、做好临夏州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围棋启蒙和推广以及进一步做好围棋技艺和围棋文化的普及工作。(审核: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