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举行法治宣传报告会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赵晓鹏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8f30114d7ac64bca96ef8801b8e84b84.Jpeg

为更好的开展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培养师生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3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在学院礼堂举行法治报告会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鹏以《树牢法治意识 走好人生道路》为题作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院长雷志辉、州职校党委书记杨勇及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董致杰主持会议。

46bf8f10a8b749108742811eb4db1030.Jpeg

杨鹏的报告从法律的基本含义、法律与学生的关系、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以及如何预防并应对学生中易发的校园欺凌、毒品危害、网络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内容 ,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作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遵法、学法、用法的意识。2fed6bfb3a7f436bbde82c09983585e7.Jpeg

董致杰同志要求全院上下以学院法治宣传教育“八五”规划为依据,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建设平安校园的目标出发,全力营造学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法治校园、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健全人格;坚持培养法治观念,自觉学法、合理用法,依法办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合格的学生、守法的公民。

b0635c28fc49445b81c4384c5b881aed.Jpeg

报告会前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雷志辉同志为学院(校)新聘任法治副校长杨鹏同志颁发了聘书。(摄影:赵晓鹏  审核:吴建华)

d68ed1dded92428c8a89d527965beecc.Jpe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