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以务实之举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莅临我院作职业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马元洁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0日上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特邀甘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在博知楼报告厅,为全院教师和管理人员作了“以务实之举 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报告。甘肃开放大学校长王宏宁及省教育厅领导、学院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无课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雷志辉主持。

7215ddf12de64c4baaf0f4e47307cfd9.Jpeg

时宁国紧紧围绕“以务实之举 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中国的职业教育进入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状况、职业教育面临的“三大难题”、下一步中国职业教育走向、甘肃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如何办好职业教育院校对大家作了解读。

他指出:职业教育是为实体经济培养技能技术人才的专门教育,职业 教育也是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面向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社会的跨界教育、面向人人的终生教育。目前,我国职业教育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期,国家出台了许多又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我们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发展。下一步工作中,要很好地解决“对国家需求和个人意愿之间的冲突;社会不认同、不了解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内部部分人不懂职业教育”三大难题,调整教育结构、上移职业教育主体、理性引导职普分流、明确中职办学定位、打通职业教育断头路、政府统管到市场过度,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269705ec2e9242a688ffc993ad950e0b.PNG

雷志辉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时宁国的讲座,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时宁国教授的新的办学理念,建立完善的办学体系、重塑职教人的精气神,推动临夏职业教育快速向前发展。

1bbc79c865c34f178a36df53e7d41de7.Jpeg

9eb7709c3a074849ab68f3e6afa9b627.Png

 (撰稿:吴建华   摄影:汪生鸿    审核:马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