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郭鹤立强调:传承百年薪火 凝聚青春力量 努力实现职业教育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46efef4c3edd49d88467ba9ad9cd4b55.Png

12月22日下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为师生们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百年薪火,凝聚青春力量,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实现职业教育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人才保障。郭鹤立以时间为轴线,宣讲和阐释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造的重大成就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具体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临夏在不同阶段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帮助师生加深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把握。

750d7e4fb432485d9b021aa2740c89cf.Png

郭鹤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

郭鹤立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精神重要。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奋斗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9214a20da4b4f6aaeeb17c2be7b4ce2.Png

a17e028b8bf8430baf21409945ec1e31.Png

郭鹤立勉励青年学子要大力弘扬“爱国爱党爱家乡、团结奋进创一流”的新时代临夏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党靠拢,把爱国爱党爱家乡有机统一起来,以一生的真情、一辈子的奋斗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要增强自信永拼搏,树立人人可以成功的理念,拼搏奋斗、励志笃行,努力在各自专业领域绽放青春光彩,用工匠精神托起中国梦。要立志成才学本领,珍惜美好时光、珍惜青春年华,刻苦学习、全面发展,陶冶品格、锤炼意志,努力成为有情怀、有才干、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报效社会做贡献,不论走到哪里、从事何种工作,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把所学本领用在工作上、用到实践中,在拼搏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实现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


(来源:民族日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