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百花家园餐饮集团共建百花烹饪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上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百花家园餐饮集团共建百花烹饪学院揭牌仪式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图书楼大礼堂举行。州教育局领导、学院领导、百花家园集团总经理及部门负责人、中烹主席团副主席、甘肃省烹饪协会会长赵忠禄等省内烹饪行业知名专家代表、学院部分师生和百花家园集团员工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仪式。

9b95cb7de26745289434e08f95aa5ffa.Jpeg


28a7c8fea55841448937367d47d6c7a3.Jpeg

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实施,重视职业教育、认可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的逐步形成,职业教育必将迎来新的跨越式发展,必将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临夏州美食百亿级产业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快推进临夏美食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百花家园餐饮集团共建成立百花餐饮二级学院,将极大的促进临夏州美食百亿级产业向前发展,对临夏州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9301c7303c49c4a1197a1df8ad253f.Jpeg

学院院长雷志辉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百花烹饪学院是在全国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新形势下,以“打造技能甘肃”为契机,创新体制机制引入企业资本建立的具有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二级产业学院。具有办学模式多元化,管理模式企业化,育人模式员工化等特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是职业院校的本质要求。以混合所有制的形式“引行入教”,在专业建设中融入鲜明的行业文化,将行业产业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等渗透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将有效拓宽“职业岗位”认知的广度和深度,有利于学生树立职业理想,为终身职业发展打好良好基础。学院的成立将加快职业教育改革步伐,为临夏百亿级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c86f7a185e0d42ba80318a27272331f7.Jpeg

州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祁先军宣读了《关于成立百花烹饪学院的决定》,烹饪行业专家代表致贺词。

fb8dfb319d9242f0926ccf0a61fa774c.Jpeg

百花家园餐饮集团总经理何清海在致辞中表示:百花家园烹饪学院成立后,将和学院密切合作,为烹饪专业学生提供教学、实操、实习、创业就业一条龙服务,为学院烹饪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用就业吸引生源,形成一个良性的校企合作循环发展模式。

0edd71e096ab49dc80c09c9aef30d61d.Jpeg

校企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赵忠禄先生和临夏州教育局副局长汪梅芳共同为百花烹饪学院揭牌。

9dee3fe607e14514996773e1353073d4.Jpeg

揭牌仪式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和百花家园餐饮集团共同举办了文艺演出。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落下帷幕。

(撰稿:汪生鸿  摄影:汪生鸿  审稿: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