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非遗进校园,校企合作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马毅莉 李作宬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传承和发扬临夏优秀民间艺术,加大河州刺绣艺术产品研发、包装设计、工艺改进的力度,合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民间刺绣艺术人才及民族艺术表演人才,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12月9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与临夏州兆美民族刺绣文化有限公司在学院图书办公楼举行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37fe85f7752243ceb4f126265d97ec3b.PNG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河州民间刺绣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马秀兰、临夏州兆美民族刺绣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兆义、培训部全体工作人员。

9b61ce0e92ec4bc7b23f37bef2160d47.PNG

临夏州兆美民族刺绣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企业主要经营民间手工刺绣的挂件、秀花鞋、鞋垫、服装服饰、床上用品、室内外布艺等刺绣制品,同时进行民间刺绣人才培养、民间刺绣文化宣传、民间刺绣产品研发等,是临夏州民间刺绣行业最具有代表性和科技研发能力的企业,是“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临夏州民族刺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建有“河州民间刺绣艺术馆”。

签约仪式后,王心辉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是产业发展的创新主体,学院是产业发展的人才蓄水池,只有双方加强合作才能不断推动优秀文化发扬光大。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要肩负起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四大职责,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临夏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局面。

双方还就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04d4d7695b114d0780262f4cd5429175.Png

审核:吴建华 何得平  图文:马毅莉 李作宬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