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马元洁 赵晓鹏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24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雷志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苏华,教务处负责人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王心辉主持会议

cdc089df1dca460f8d92aba0869c8f79.Jpeg


8d6348d683c541559dcecafbf4b877be.Jpeg

会上,苏华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教案获得者、优秀作业辅导教师、学生最满意教师的决定》和《关于奖励2021年度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的决定》。

教务处负责人马玉勤同志从政治学习、教育教学、入学教育、技能大赛等12个方面对前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6f75c5a16a41474a8277b91d6c8d91fd.Jpeg

王心辉同志就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从制定教学计划,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实验实习、学生考核评价、校本教研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要求。并强调,教育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全体教师要按照教学工作计划,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cf9d661b78894251b8cc21adfc25767d.Jpeg

雷志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近年来学院办学及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了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9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十个方面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出了方向:一是回归初心,立德树人,突出教学中心地位;二是示范带动,竞赛引领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三是加大督查,规范行为,形成良好育人氛围;四是打牢基础,强化管理,提高教学制度化建设水平;五是动态调整,完善机制,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六是强化保障,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七是科学制定教师评价机制,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八是强化内涵,提高质量,全面启动“双高”建设;九是加强考务管理,提高育人水平;十是实施教学改革,充分体现学生人格培养和个性成长。

他强调,在“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背景下,深入研究“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凝心聚力,全力发展。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学院建设成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撰稿:马元洁 赵晓鹏  摄影:赵晓鹏 马元洁  审稿:吴建华)

f84e8cc563e346008d936de93a06b268.Jpe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