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州委书记郭鹤立莅临学院(州职校) 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 作者:赵晓鹏 发布时间:2021-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6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调研指导学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临夏市委书记马占才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院长雷志辉、州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祁先军及其他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e3d89e15ba9543daa6a813ab921802b8.Jpeg

院长雷志辉从疫情防控、学院机构设置、专业建设、主校区和分校区资源配置、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教师编制、文旅学院项目进展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384f82fea55246b7ba19845a214d9008.Jpeg

听取完汇报后,郭鹤立对学院(州职校)提出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他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振兴临夏教育事业的重要途径,学院(州职校)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跟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职业技能人才。推动学校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郭鹤立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在疫情防控上的要求,做好学生封闭管理、走读生线上教学、校园重点区域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要加快文旅学院项目的建设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紧施工,保证按计划投入使用。要以市场为导向,从助力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的角度出发,进一步调整优化院系专业,构建多元化办学格局。要按照立德树人的目标,从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明礼仪培养、专业技能提升、身体素质训练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的教育和培养。要利用好临夏餐饮这张名片,加强与州内餐饮企业的合作,促进劳动力就业,助力产业发展。要积极探索挂牌托管、与高水平职业院校联合办学、与企业混合所有制管理等校地、校企合作办学方式。

郭鹤立强调,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人才引进,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落实教师职称、晋升、绩效等措施,激发教师的工作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工作高效、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教师队伍。临夏市和相关部门要对学校发展提供帮助,从建设用地保障、教师编制调剂、配套施设建设、校园环境改善等方面予以支持,为学院(州职校)下一步发展提供保障。

 

撰稿:赵晓鹏   摄影:赵晓鹏   审核: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