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一行莅临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赵晓鹏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5日,国家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石家庄铁路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全国高职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文教授,甘肃省美育教育促进会会长谢建华一行四人莅临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0f7ab46c9c89446b80e6d6d90ac8d1b6.Jpeg


5c23fbd370274f2a875ed45fd0f75018.Jpeg

专家组一行在州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学院班子陪同下察看了教育与文旅系、汽车工程系和外语系的专业教学情况,参观了学前教育、老年服务与管理、中药学等专业实训室,参观过程中各位专家对学院的硬件建设给予了肯定。

4697bf78e8b245a7ba17f42598269ebe.Jpeg

参观结束后,在图书楼507会议室召开了由教育局分管领导、学院(职校)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各系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0bff2aa0aaa04f9cab0cf6addf28e8e9.Jpeg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绍武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的基本情况、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打算,希望董刚教授一行能给学院(职校)在办学理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多做指导。

77346101fedf4db7b2c2e49ea37be8b9.Jpeg

董刚教授在座谈中对学院的总体发展状况表示赞赏,并从办学规模、专业结构、 教学质量、社会效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完善提了建设性建议。此外学院还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企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有所作为,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8e42ac3fa65f4b939ee217a5f7a1f7d9.Jpeg

胡振文教授提到,学院发展要有以群建院,要有特色鲜明的专业,要做好科学研究,要用社会服务来寻求支持,还要通过技能大赛、教学改革、参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来提高影响力,促进发展的质量和速度。

6dd0c2574d7f407f840f08f02576bc99.Jpeg

下午三点,董刚、胡振文两位专家在学院大礼堂作了专题讲座。州教育局局长刘尚增、学院(职校)班子成员、各县市职校负责人及学院教师近两百人聆听讲座。

4066b47b9a12423fa0d7fd9169726203.Jpeg

两位教授分别以《学习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当前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研究理论》为题,从不同的角度对新时代应该如何利用国家的政策和必要的科学方式提高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精彩的讲座。

ce90d67a25d24134b1262e73b8778376.Jpeg

两位专家的讲座,有对国家政策的深入解读和具体思考,也有专业层面的教育教学质量诊断体系的理论指导,对学院(职校)和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