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8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经验启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举办党史专题报告会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7日上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邀请甘肃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张嘉选教授,在学院大礼堂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经验启示”专题解读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学院部分师生共800多人聆听报告,报告由州职校副校长杨瑞主持。 

ef5e2821ea3e47cc92e3fd5579765191.Jpeg

报告会上,张嘉选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两个方面引领参会师生了回顾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及党领导人民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深刻感悟百年党史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报告通过一个个经典故事和党史案例,系统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d6d446d00a7f45faaab6d8c432e0c973.Jpeg

报告还特别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体现出来的具体的十项经验启示,在时下仍具有重要的影响力,需要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去更加深入的体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a97e8ffee6354fbba6afa9bf16ac1e57.Jpeg

通过此次解读学习,使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发了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永葆党员本色、一心为了人民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党走过的不平凡的百年历史,感到心潮澎湃、信心倍增,为我们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认真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摄影:刘维平  审稿:吴建华)

6afd75ad7ebf4182b8a07fccea5035cc.Jpe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