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7期——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重温誓词强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各党支部、团委、系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重温誓词强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4月1日上午,学院“星星之火”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静带领50多名师生前往临夏市烈士陵园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d28e984bd52944c9aea015399eb29af9.Jpeg

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庄严肃立,李静同志引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生代表马硕雯在发言中,用革命先烈们在峥嵘岁月中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佩之情。

4月1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信息工程系会计专业30多名师生代表前往临夏市东郊公园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重温誓词感党恩”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参加祭扫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19a7aebfde9d4d1bb185adf0447b7b19.Png

4月1日,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前往临夏市东郊公园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祭奠英灵”活动。在胡廷珍烈士雕塑前,大家怀着肃穆的心情,进行了献花、鞠躬、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纪念活动。

8a2f5a0f55e14d16a5e5206ff566b55f.Png

4月2日上午,学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赴临夏市东郊公园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学党史 重温誓词感党恩”活动。

a1f31f28b5cc4202ab6019d8e33fae7c.Jpeg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和思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胡廷珍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感受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伟大精神。

75960c4a253742c586e2a52747eeb25a.Jpeg

通过此次系列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从党的历史和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深切地认识了继承和发扬英雄先烈优良传统的重要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摄影:刘婷 李静  审稿: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