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地震演练,防患未然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马娇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普及学生地震常识,提高地震应急意识最大限度的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12月18日下午,我院开展地震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参加演练学生人数2268人。

ca6df09991a34bcaa09efd98941fc209.Jpeg

为使本次演练顺利进行,校园广播提前开展演练前动员和教育工作,讲解疏散演习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各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学生熟悉疏散路线;保卫科做好演练逃生中楼道畅通,楼门开启;各楼楼层护导员,按教务处安排的逃生线路和护导位置就位。

ef1ff7155cab4c40b598d91c5ff83604.Jpeg

下午15:50分,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第一声警报响起时,各班教师立刻组织学生们进行地震逃生疏散演练,各班学生不慌乱、不拥挤、有序逃生,迅速疏散离到博知楼门前文化广场及两侧空旷处。学生疏散到避险场所后,按照班级形成队列在指定位置站好。辅导员清点人数,学生处汇总,保卫科人员检查,此次演练全部人员安全脱险,逃离地震现场用时3分45秒。

ebe69857833e41468fae2e3f81221bb8.Jpeg


   19f03ae4ce624fc78f25f1d5415981e6.Jpeg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对本次地震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我们学生的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学生的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应对地震应急的意识。(审稿: 吴建华   摄影: 刘伟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