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牡丹杯”职业能力展示及砖雕艺术技能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培训部 作者:何得平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25日,由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临夏州紫斑牡丹研究会主办,临夏神韵砖雕公司、临夏青韵砖雕公司协办的“牡丹杯” 职业能力展示及砖雕艺术技能竞赛活动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圆满结束。这是学院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和省部共建“技能甘肃”实施方案,坚持“立德树人”,履行“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双职责,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所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传承临夏非遗文化,提升临夏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实现临夏民间工艺产品(砖雕)走产业化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c78ea39c187e49ffa71fa49c14471635.Png

出席本次活动嘉宾有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砖雕传承人沈占伟、甘肃砖雕大师张海林、康延云及临夏青韵砖雕公司代表,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苏华、美术教师及2018级砖雕专业师生30多人,活动由学院培训部主任何得平主持。

b5ff109acdc442e2bc12b8f70f1b0e8d.Png

活动分为作品设计和作品创作两个阶段实施完成。活动前宣读了活动方案及竞赛规程,邀专家及包颜云等五位美术老师做评委,对推选的砖雕作品从设计和创作两个方面评定,对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奖励活动结束后,沈占伟大师对学生竞赛活动客观公正评价,对学生作品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学院美术老师王振从美学角度对学生作品进行了点评。

ab1401b46c154ab98705c4c1d98d608d.Png

本次活动把牡丹文化与砖雕艺术深度融合,展示了临夏非遗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传统优秀文化,提升了学生学习创作热情,活动在充满热情和活力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  大家认为,本次活动组织有序、安排合理、特色明显,学生参与,大师现身说法,老师当面点评,大家共同谱写了校企合作的乐章。(供稿: 何得平 摄影:马毅莉  何得平 审稿: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