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医学系2019年工作亮点概述

来源: 作者:徐田蓉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学院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医学系全体师生团结奋斗共同努力,圆梦完成了2019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呈现许多亮点。

一、成功举办了“喜迎建国70周年暨5.12护士节庆祝活动”

         5月8日下午,在学院操场举办了“喜迎建国70周年暨5.12护士节庆祝活动”,1800多名师生通过集体诵读“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宣誓护士誓言等形式,增强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集体荣誉感和职业责任感。

14c979abff2341e2a157c571e3aa8569.Jpeg

106da389452442faaf2211b2cf054fde.Jpeg

二、良好的教风、学风成效逐步凸现,护理、口腔专业分别成为学院的重点、特色专业

良好教风、学分的形成,师生广泛宣传,2019年医学系4个专业招生报到740人,现在校生2020人,护理成为重点专业,口腔医学技术成为特色专业。2019届护理、助产专业毕业生护考通过率85%(2019年全国专科通过率为76%),医学系乡村医生考试通过率41.2%,毕业生就业率75.8%(截止12月16日),考录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专升本、医疗卫生单位81人,进一步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

三、科研、科技服务获得重大突破

“精准扶贫视角下的临夏地区卫生系统护理人员队伍的现状研究”、“扶贫助弱,健康口腔----甘肃临夏州少数民族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扶贫示范项目”、 “三区三州(临夏州)贫困地区正常he青少年牙he模型测量研究”等三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成功,同时,由王喜梅、徐田蓉等老师主持的三项院级科研项目也获批立项。目前,6个项目分别正在按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总计项目资金累计超过30万元,共有20余名教师参与。特别是“扶贫助弱,健康口腔----甘肃临夏州少数民族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扶贫示范项目”的有效实施,惠及临夏州七县一市的贫困老人、留守儿童、孤残儿童、普通儿童和孕产妇2100余人,有力地助推了当地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了高职院校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同时,该项目采取形式多样的媒体报道宣传,如制作专题节目、发放健康教育材料、张贴宣传画、制作宣传展板、举办口腔卫生讲座、转发微信朋友圈以及其他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其中,省、州、市县电视台报道13次,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报道3次,中新网报道2次,《民族日报》报道2次,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口腔健康的氛围,并提升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的知名度。

a46f9adc863c4f6781807983b95fcf3e.Jpeg

55bfac2ac9e34c4eab4349957dacb64c.Jpeg

四、各项教学成果顺利通过院级验收并获奖

在2019年全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和教学成果奖评审会上,2018年口腔医学技术院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通过验收,2018年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护理专业院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通过验收,精品课建设项目《基础护理学》和《口腔固定修复工艺技术》均顺利通过学院评估验收。同时,《扶贫助弱,健康口腔----甘肃临夏州少数民族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扶贫示范项目》和《甘肃省2017年大学生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两项教学成果,荣获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9927ded9a46d4685a48016b705e9db08.Jpeg

158c0b1bde11429599ff87b6c1c82847.Png

五、校企合作、院院合作进一步深化,促进了专业建设

医学系与州内外学生实习、就业单位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加紧密规范,双选工作更加便利有效,促进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目前已与40余家企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在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学院持续帮扶医学系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积极主动争取兰州大学口腔医院的帮扶,通过各位教师的不懈努力,兰州大学口腔医院对口帮扶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建设签约暨捐赠实训设备(75万元)仪式顺利举行,这标志着兰州大学口腔医院帮扶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的序幕已拉开,将有力地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步伐。

5c512b4554cc4fc59eb55ddb4a473440.Jpeg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展望2020年,我们将在学院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徐田蓉

审核:张永彬

医学系

2019年12月23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