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章程通过省教育厅初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召开甘肃省财贸职业学院等11所高职院校章程核准初审意见反馈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18日,我院何有录副院长、发规处负责人王心辉及张小吉老师三人参加了省教育厅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高职高专院校章程核准初审会。

会上,省教育厅时宁国副厅长从改革和完善招录机制、规范管理制度、、启动“双高”学校建设、深入推进职业院校内涵建设作了讲话,指出今后我省高校发展和改革的重点工作。

王心辉从章程制定的原则和依据、制定程序、主要内容、特点特色、处理争议问题、与中央精神的契合度、内部治理结构的设计、保障师生员工的权益八个方面作了汇报。

1bd172128b9c4feaafd31749d9a0dc4a.Png

章程是高校的根本制度,是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党和国家若干制度性规定在高校的具体体现,是高校制度性文件中最基本、最基础的文件。我院章程的制定契合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推进依法治校、落实“一校一章程”的要求、契合完善制度体系的要求、契合构建内部治理结构的要求,内容符合规定,体现了自己办学特点。

feae106344d3452080abf906030e27ba.Jpeg

专家组和章程初审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各学校章程汇报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甘肃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工作小组组长李玉基指出,各学校好的方面值得肯定:一是高度重视,合法性、民主性得到体现,内容符合章程制定规定;二是能反映自己办学特点,体现特色,提出发展思路、措施;三是探索人才引进、薪酬奖惩的制度改革。各学校完善后,报省教育厅审核。经研究决定,参与汇报的11所高职院校中9所通过,2所暂缓。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