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来源:园林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守好一道门,温暖千万家”应该是对景仕明同学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最好诠释。新年伊始,病毒肆虐华夏大地,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作为零零后的景仕明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学生的担当和风采。

今年寒假,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家住康乐县府城镇安乐巷的我校2019级中职园林班学生景仕明,刚刚放寒假回家不久,他得知村委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后,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到村上报到,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的主要任务就是配合村委会做好路口的安全值班工作,他听从组织安排,忠于职守,带头戴口罩、勤洗手、积极向群众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知识,协助村干部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严格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和消毒,主动张贴疫情公告和通知书、悬挂疫情宣传横幅标语,热情参与村子巷道的消毒清洁等工作,防控一线到处留下他年青忙碌的身影。

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整个寒假,他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他出色的表现,康乐县委组织部特向学校发来“关于景仕明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现实表现情况的表扬函”。

绵薄之力传递大爱精神,凡人善举汇聚爱心暖流。景仕明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奉献了青春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不怕吃苦、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

(文稿;陈玉芬 潘兰   审稿:鲁舟)

2f12876db5bc42708ad39733755e0bd2.Jpeg

062ee4aa778749b49153590566694f19.png

 

7b7c8ad9a5ac41f68a8b14a9bd8f0bf2.Jpe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