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关于征集校训、校徽、校歌、校旗及校楼宇道路命名的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是2015年经甘肃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举办的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学院座落在临夏市东城区,于2015年5月4日正式挂牌成立。校徽、校训、校歌、校旗是学院办学理念、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学院历史和传统文化的一种浓缩,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弘扬和培育学院精神和办学理念,塑造学院良好的形象,增强师生凝聚力,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扩大学院的影响力,经学院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校训、校徽、校歌及校旗等。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校徽:

  1、校徽中英文标准名称: 中文:“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英文:“LINXIA MODERN VOCATIONAL COLLEGE”。

  2、作品要求:

  (1)应征作品必须符合高校特点、体现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特色、鲜明的时代特征以及地区感染力;内涵丰富,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2)应征作品必须是原创,风格不限,不得与其他作品有相似或雷同之处;

  (3)不得有违于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

  (4)每幅应征作品要附300字以内的设计创意简介;

  (5)图案设计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应适用于平面、立体和 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6)应征者可提供多个设计方案,以电子文档格式提交。

二、校训:

  1、校训内涵:

  校训是一所学校师生共同遵守的基本思想规范和行为准则,是学校办学历史与文化的积淀,是办学理念与办学风格的集中体现,是校园精神和价值取向的高度概括。

  2、作品要求:

  (1)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是简洁、高雅的一句话。

  (2)语言凝练,言简意赅,彰显特色,便于记诵,有高度认同感。

  (3)不超过16个字,并附相应释文。

三、校歌:

  1、校歌内涵:

  校歌是学校的形象之歌,它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学校的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师生的共同理想、价值追求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2、校歌歌词作品要求:

  歌词要求简洁凝练,语言优美,以二至三段为宜。内容要求体现学院的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办学精神,展现学院师生严谨治学、刻苦钻研、艰苦朴素、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3、校歌曲谱作品要求:

  曲谱要求旋律感人,节奏明快,适合广泛传唱,最好以A-B-A的三段式为宜。曲谱可以简谱或五线谱形式提供;歌词应填写在相应音符的下方。

  4、所提交作品一人独立完成或多人合作完成均可。

四 、校旗

  1、校旗内涵:

  校旗是各种仪式、典礼、重要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学校象征,是学校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2、作品要求

  (1)旗面图案设计新颖、美观、简洁、醒目,能够体现学院特色和文化底蕴,充分展示学院师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含有学院校标、中英文校名等标志性元素。

  (3)校旗按横挂式设计,长与宽的比为3:2,设计尺寸一般为2号旗240×160CM。

  (4)要有标准色的色标和各种元素的具体尺寸、位置,并附设计创意说明、色彩文字说明和成稿效果图。

五、校区楼宇及道路

  命名符合学院实际情况,融合学院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体现办学特色、育人理念及人文精神和价值观。充分兼顾到命名物本身建筑特点和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一致,凸现校园文化特色,既要体现建筑设施的功能作用,又要格调高雅,寓意丰富,对学生成长成才有激励作用,对学院长远发展有昭示作用。

  1、命名对象

  (1)校区各条道路

  (2)学院各楼宇

      详见附件:校区鸟瞰图

  2、具体要求

  (1)命名要格调高雅,寓意丰富,应体现学院文化内涵。既要符合局部区域特色,又要兼顾整体和谐统一,做到点、线、面有机结合。

  (2)内容要求采用汉语命名,言简意赅,发音响亮,易读易记;每个命名不超过6个汉字,并对命名涵义附有简明阐释。

  (3)学生寝楼以单独命名;环院路拟起一个总的名称。东西走向与南北走向的道路,贯穿整个校园的道路与其他分支道路,在名称上要有所区别。(如东西中轴线称为“××道”,则南北走向的就称为“××路”。)

  (4)命名必须符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和语言文字规范,不得带有封建迷信、不健康及宗教色彩,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不得有歧义,避免不雅谐音等。

六、征集对象:

  本次征集面向社会,所有的专业设计公司、有关院校师生、专业人士及个人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七、评选与奖励:

  1、本次活动由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组织,届时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确定获奖和采用作品。获奖作品将在学院网站和部分新闻媒体上发布。

  2、校徽、校训、校歌、校旗四类征集作品分别设立:

采用奖1名,奖金各1000元,证书一本;

提名奖2名,奖金各500元,证书一本;

以上奖项可根据投稿实际情况空缺。

八、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活动自2016年3月23日起至2016年4月23日24时截止。截止日期以电子邮件投递时间为准。

九、作品提交方式:

   1、应征作品请注明应征者的姓名、单位、详细通信地址或邮箱、邮编和联系方式及所需注明的其他事项。所有作品均通过电子邮箱发送。作品报送指定邮箱:E-mail:552116829@qq.com

   2、作品尺寸:A3规格,300像素,JPG格式,竖向。标识设计方案包括彩色稿、黑白稿、创意说明、横向和竖向标准组合、标准中英文字体、标准图形、辅助图形等。

   3、应征作品一律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4、联系方式:临夏市东城区北滨河东路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实训楼326房间)

                 电  话:0930-6230939

                 联系人: 马明海老师

十、其他事项

  1、投稿作品必须保证设计原创性,符合商标注册及所有权转让的有关规定,作品一旦涉及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本学院无涉。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2、凡获奖作品一经采用,须提供作品源文件,在支付奖金后,其作品的设计版权、所有权及相关附属权利(增删、修改权利等)归属本学院所有。

  3、凡是获奖作品,其版权和使用权即属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侵权,由侵权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侵权单位或个人负全责,并将追究法律责任。

  4、凡投稿人须接受有关著作权和署名权归属之约定,凡提交作品的,均被视为认可公告内容。

特此公告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2016年3月23日

校区鸟瞰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