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护理常用英语口语》全国中等卫生职业教育卫生部“十一五“规划教材《英语应用基础》辅助教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护理常用英语口语》全国中等卫生职业教育卫生部“十一五“规划教材《英语应用基础》辅助教材成果简介

 

《护理常用英语口语》是2019年甘肃省职业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少数民族地区中职护理常用英语口语实践教学策略研究》的结项成果之一。本书是针对临夏地区中等职业学校护理专业学生的学习基础而编著的辅助教材,作为新一轮全国中等卫生职业教育卫生部“十一五”规划教材《英语应用基础》的辅助教材,属于B类(理论+实践)课程,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应用性。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旨在提高学生英语口语交际表达能力,培养学生在一般社交场合或就某一方面话题准确流利自然地进行交际、讨论等能力,为进一步在今后工作领域中可能遇到的英文药剂名称,英文说明书或英文交流奠定基础。

本教材适用于临夏地区中职护理专业的学生,也可通用于口腔、卫生保健、康复技术专业。通过该课程的教学,旨在通过课堂内外的英语口语操练,使学生能在一般社交场合或就某一方面话题准确流利自然地交际、讨论等。课程要求学生语音正确、语调得体,能用基本正确的语言表达感情,本教材主要采用话题式、情景式英语编著,要求学生能就一般日常生活话题,如问候、邀请、问路、看病、天气、道歉、运动、爱好等进行简单会话;了解一定的中外文化差异及本土化接地气的英语翻译,并要求学生能跳出教材,提炼语言精髓达到对所学内容的深度迁移,完成个人观点思想的表达并进行连贯性语言输出。 

本教材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日常英语,主要针对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第二部分为护理英语,由基础英语自然过渡行业英语,具有一定导向性,更加突出行业英语的语用性;第三部分为护理常用词汇和术语,该部分语言学习任务倾向职业场所实操方面,总之本书阶梯式编排更方便学生从易到难,从一般到特殊的英语学习和使用。

附件(1).pdf

甘肃省教育厅2019-2020年度职业院校英语教学改革项目结项名单通知(1).pdf

甘肃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推荐书(1).pdf

第一完成人补充佐证--州级骨干教师文件.pdf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