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党的建设>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张文彪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绍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向建平,党委委员、副院长何有录等32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邀请副院长马子祥及3位非党科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一章、第二章)、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传达了关于《在全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先锋引领行动的实施方案》(临州党组【2016】70号)、《关于在全州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中开展“四亮一争”活动的实施方案》(临州党组【2016】71号)、《关于在全州机关单位中开展“三个一流”争创活动的实施方案》(临州党组【2016】72号)及《中共甘肃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明察暗访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的通报》(甘教纪函【2016】14号)的文件精神。

张文彪书记指出,总书记反复强调学习尊崇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时期做好党建工作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张文彪书记要求,一是每位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牢牢把握党章内涵,全面准确地领会党员的各项义务与权利。二是要联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认真学、反复学,细心体会、深入思考。三是要根据党章中的规定引领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随后,张文彪围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党领导工作经验的深刻总结,体现了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每位党员要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领会方法的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牢牢把握新时期党建工作规律,更加有效地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马绍武院长以“认同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章”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章是一个政党独一无二的旗帜,是衡量政党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的根本大法、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和最高行为规范,是行动之规、执纪之尺、检查之镜,具有最高的效力和权威。只有全体党员思想上认同党章,感情上敬畏党章,行动上遵守党章,只有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党章的权威,捍卫党的集中统一,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才能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马绍武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认真笃行,不断增强实践的自觉,要以州委“先锋引领行动”、“四亮一争”、“三个一流”活动为载体,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组织开展党性锻炼活动,坚持把常态化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以支部为单位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

会议就学院近期关于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