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党的建设>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我院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是学校一年新学期的开始,是新生进入新学校、新环境学习、生活的开始,这也是各民族师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开始。今年州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宣传年。在这一时期,为了搞好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需要。适应发展稳定新常态、筑牢长治久安好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四个全面”战备布局,喜迎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的新形势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以月促年抓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对于筑牢广大师生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基础,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深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甘肃省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9月份,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一、  开设“民族团结进步”讲座

二、为使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院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学院网站职校网站、宣传栏、电子屏等媒体宣传各种舆论,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三、坚持民族团结教育与学科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利用课堂教学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的教学,深化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方法

 四、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

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班会

通过一个月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学生的民族团结的思想认识,使师生树立了“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理念,强化和巩固了各民族平等发展、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使我校各项工作进入健康有序的发展进程。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