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党的建设>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我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政治教研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2016年12月23日我院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政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体现了从思想政治教育到思想政治工作的理念转变,进一步明确了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不仅仅是以政治教师的课堂讲授为主,更要渗透到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张文彪指出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大学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要阵地,更要抓紧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全体教师应明白自己所承担的重要职责,明确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并且要结合我院自身的特点,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会上,张文彪对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政治教师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全体教职工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渗透到实际教育教学中;第二,宣传统战部和政教处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宣传教育,全体教师配合完成各项相关工作。最后,张文彪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今后要切实践行守好阵地、把握好阵地的要求,用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同时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工作,修其身、传其道,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就事业、开创未来照亮前行的道路。

会议结束后,教务处主任陕子荣组织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学习会议精神,提出“教书”和“育人”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明确目标、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针,全面提高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随后,党委委员、副院长何有录,党委办公室主任马胜,党委宣传统战部主任吴建华,教务处副主任王心辉等到公共基础部调研政治教学工作,向各位教师传达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动员公共基础部教研室全体教师系统学习会议精神,要在全院起模范带头作用;教研室之间要加强合作交流,保持信息畅通。最后何有录与各位教师就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若干工作要求。

2016年12月28日召开教务的工作会议上,教务处副主任王心辉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体教师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