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党的建设>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教务支部召开党员学习大会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来源:教务支部 作者:潘尚芬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9日下午3点,学院教务党支部在图书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学院副院长何有录、教务各党小组组长以及教务41名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仪式由王心辉主持。

在会上,王心辉、苏华、何得平三位同志分别组织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

王心辉同志组织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解读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特别是“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美好愿景,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苏华同志组织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期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内涵;何得平同志宣读了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随后,支部书记吴建华同志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讲了党课,他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人民经过艰难曲折的道路探索,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新中国,并经过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人民走向富裕国家走向富强的伟大历程,说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题。通过学习,增强了大家对党的奋斗目标实现的信心。

副院长何有录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交流,通过自己对党史学习认识,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奋斗史,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何得平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批准我院马骞同志以及14名大学生为预备党员的文件。苏华带领全体党员和新党员马骞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各位党员不忘初心。(审稿:吴建华   摄影:姬龙)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