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党的建设>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到和政县大滩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和政县罗家集镇大滩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大滩村村委会成员、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共30多人聆听了党课。

6eda16647d104f19bca4cbe4342f0bfe.Jpeg

党课上,张文彪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接着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以及共产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党统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规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

3edab7c7fbe94ef4ba74351c090b00a1.Jpeg

张文彪强调,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每一位党员干部应当像建党初期的共产党人那样,像自己刚入党时所表现的那样,保持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到底。只有这样,才能不负时代的期盼和人民的重托,才是对党的初心和自己初心的真正坚守,才是真正的知行合一、表里如一。

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体会,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大滩村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力量。

c461df4f6bc4497f831f11bf227d9933.Jpeg

党课结束后,张文彪等同志到帮扶户家中询问们的身体、生活、子女上学情况、各类惠农补贴落实情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