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贯彻一号文件精神 吹响精准扶贫号角

来源:学院帮扶办公室 作者:曹海鸼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6日,学院领导带领全体帮扶干部,乘大巴车赴30公里之外的和政县大滩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院领导和帮扶干部走村串户,步入田间地头,与建档立卡户群众促膝谈心,向群众宣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精神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介绍其他地区和本地区成功脱贫致富经验,指导他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用科学的头脑,驾驭自己的行为。同时了解建档立卡户农业生产、家庭生活、义务教育等情况,结对帮扶干部根据群众家庭实际情况及帮扶户的想法,共同商议制定了该户2019年帮扶计划(巩固提升计划)。对群众提出的诉求做了回应。鼓励群众鼓足勇气,扎实苦干,群策群力,力争年底全村脱贫奔小康。

最后,召开了由院领导、帮扶干部、大滩村村委会干部、村群众代表和学院帮扶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的会议。会上大滩村村委会向学院提交了帮扶请求报告,群众提出了帮扶诉求。院领导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大滩村的扶贫工作。要求学院帮扶办公室,制定学院2019年大滩村精准扶贫工作计划,提交学院会议研究。(审稿:吴建华  摄影:曹海鸼)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