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通过线上线下向我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中层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宣讲,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主持宣讲会。

553cffcf86b942688b1519631e67eb9b.Jpeg

宣讲中,董致杰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脚踏实地奋斗前行”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变革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个方面,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给我院师生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思政课,对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针对性、实际性的指导意义。

b177489d186f4bbaaa75959d18f2c77d.Jpeg

董致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与各自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伟大建党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不断学习中汲取努力奋进、奋发有为的智慧和力量,自信果敢,自强不息,守正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全院青年师生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理想,勇于担当职责,刻苦学习、锤炼技能,以信心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fe109b21d15641d9bb45317e5769ca60.Png

0c2bcba2dee74e9bb62b28db8e60a833.Png

48473c4538f04a2ba01219196c60141f.Jpeg

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保持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听党话,高举旗帜跟党走,团结一切力量,凝聚青年智慧,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中国梦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之中,承时代重任,以无数青春之我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涵养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热情,脚踏实地,披荆斩棘,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