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民族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2-3-4”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族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2-3-4”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

成果简介

 

本成果以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为指导,在充分考虑民族地区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现状和社会需求,依托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校建设项目为契机、根据学生的自身需求,以就业和升学为双向引导,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评价全方位进行改革,具体体现在:

1.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实现“两融通三结合四融合”,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实现了“两通-横向融通、纵向贯通;三结合-升学就业相结合、校园培养相结合、建设发展相结合;四融合-课政融合、课赛融合、课证融合、课岗融合”,培养的中职学生达到就业可上岗、升学有发展的良好状态。

2.在课程体系上形成“思政引领常态化、课程结构合理化、课程设置特色化、课程渗透关联化、课证融通目标化”的“五化”课程体系特色。

3.在教学模式上从教师能力、教学环境、教学效率、教学实践出发,构建了与“两融通三结合四融合”的中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相适应的教学模式。

4.在教学评价上实现了多元化的教学评价主体、多样性的教学评价方式、过程化的教学评价标准。

该成果自2017年在教育教学中实施以来,本专业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学生屡次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佳绩,生源质量和数量逐年上升,学生升学后综合能力较为突出,就业后能胜任岗位需求。本成果在加以推广后,对本校其他专业及兄弟学校产生了辐射带动作用,对民族地区的学前教育行业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成果推荐书(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附件1:成果总结报告(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附件2:教学成果鉴定书(2).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附件3:教学成果应用和效果证明材料(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附件4:廉政情况鉴定(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项目依据(1).pdf

佐证2: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调研报告终稿(审核)(1).pdf

佐证3: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终稿(审核)(1).pdf

佐证4: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终稿(审核)(1).pdf

佐证4.1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多元化综合能力评价标准(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5:相关课题(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6: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7: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8:相关论文(2).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9: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0: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1: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2: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3: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4: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5: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6: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7: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8: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19: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20'相关论文(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21:相关培训(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22:教师获奖(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23:教师获奖(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24:教师获奖学生技能大赛获奖(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25:校外推广成效(1).pdf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佐证材料26:校外推广成效(1).pdf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