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居志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相关处(室)及二级学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文章;着重学习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情况,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展开研讨交流;自主学习了《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部分章节内容。

ad932c442131492e829653f0b5e40191.Jpeg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指导实践。一要做到深学笃行,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其思想内涵和精髓所在,全面准确把握教育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二要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制度建设。以学院章程为统领,推动形成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维护和保障师生合法权益,保障学院依法办学的规范统一、运行高效的规章制度体系。三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强化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治校理念。大力宣传普及教育法、职业教育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依法办学治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营造文明、法治、平安、和谐的健康育人环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