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课题研究专家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祁昌才 发布时间:2016-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930上午,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委托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的课题研究《职业教育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研究——以临夏回族自治州为例》首次专家研讨会在临夏市神泉宾馆南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州上相关部门领导、邀请的专家、课题组成员及工作人员共计16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马绍武主持。

学院院长马绍武主持研讨会

此次我院承接国家民委委托的课题研究项目,得到了临夏州民委的推荐和大力支持。4 21日临夏州民委转发“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关于请协助推荐职业院校承担有关研究任务的函”,学院批示教务处负责成立课题组,拟定一课题上报州民委。63日州民委转发国家民委确定的课题研究协议书。617日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委托我院承担此项目的课题研究,并签订了《协议书》,研究期限为半年,1130日至。79日成立了以高级讲师、教务处主任陕子荣为负责人,以祁昌才、马琪、周翼磊为组员的课题组。课题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课题研究具体方案及研究进程安排。至9月中旬,完成了研究第一阶段的全部工作,即相关文献书籍、法规文件、讲话精神、论文资料等的搜集、整理,到民委、教育、人社、扶贫办等部门的调研,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的问卷调查及数据分析,并撰写了课题研究论文两篇。在州民委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成立了由州民委主任金有录任组长的专家研讨会领导小组,制定了研讨会的实施方案。

课题组负责人陕子荣介绍课题研究承接及实施情况

课题组负责人陕子荣、成员祁昌才分别就课题研究的承接及实施情况,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目前的研究进展状况等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在此基础上,与会专家立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临夏州十三五规划背景,结合民族地区工作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研究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心得,并为课题组接下来的研究工作与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颇具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

专家发言

州民委主任金有录做了热情洋溢的指导讲话,他指出,国家民委把这一课题委托给刚成立的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充分说明国家民委对我州、学院的高度信任,州民委对课题组第一阶段的工作非常满意,并针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六点指导意见。

州民委主任金有录做指导讲话

会上课题组还就下一阶段课题研究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最后,院长马绍武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课题组对专家提出的解剖职教扶贫中的典型成功案例,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工作等意见、建议在课题研究过程中积极采纳,并依此为契机,提高我院的办学水平,管理好科研经费,做到合理、科学地使用。

研讨会会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