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传达“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健康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吴建华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2月1日14:30,中共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同志一行三人深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对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辅导。会议在学院砺能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有50多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同志代表学院对杨书记一行莅临学院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绍武同志简单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接着杨书记以互动的形式给教师、学生引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重点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一是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三是2017年下半年召开党的十九大。

接着杨书记通过对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分析,特别是通过介绍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国际共运史以及改革开放后我党治国理政经验,从正反两个方面阐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性。从而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同时杨书记指出基层党员干部的表现,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到党的方针政策能否落到实处。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强技砺能,将来成为服务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学院强抓管理,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组织纪律,不忘初心,继续向前,努力培育高素质人才。

最后杨书记以著名作家藏克家的名句“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的人,他的下场可以看到;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活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做了最后的结束语。
  16:30,杨书记的宣讲辅导结束,会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与会师生深有感触地说杨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别致的思想政治课,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宣讲活动为新的契机,把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