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来源:纪检组织处 作者:黄万学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一周年,学院开展了以“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3月20日下午在图书楼大礼堂举行了“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马丽蓉老师主讲。马丽蓉老师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检举、控告、申诉人的权利和义务;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学院教职工及学生8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杨瑞主持。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绍武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结束后,在图书楼前进行了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册(2000余份)发放、签名、宣传展板观看等活动。有关处室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师生就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和举报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现场气氛活跃。

“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从3月18日开始,学院充分利用展板、LED电子屏、校园广播、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从而达到“六知晓”的目的,使广大师生澄清认识误区,知道其依法、有序、如实举报的流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对信访举报的认识,提升了全院教职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参与的自觉性。(审稿:吴建华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