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安排会召开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玉勤主持,相关处室及各二级学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425a21acc6cd466898c618275f22fe01.Jpe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重点 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围绕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校园常态化管理等方面对关于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9c7dcaade7624d87a6e7f58ec5653225.Jpeg

会议要求,各处室、二级学院(系)要紧扣文件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开学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载体,通过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座谈的主题班会等,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答疑解惑,树立信心。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和文化资源,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努力拼搏的精神品格。会议强调,在新学期要展现新气象。一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落实方案,注重方式方法,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润物细无声,深入学生身心。二要遵循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的原则。按照不同的时间节点分段做好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逐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院及各二级院(系)公众号、网站、自媒体、学生群体自媒体等平台作用,大力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示春季学期开学后积极乐观、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春风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