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董致杰主持会议,院长雷志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汪梅芳、马玉勤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854998ece0b042279102bf8db586de4d.Jpe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章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九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时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堂,发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主渠道作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延安精神是党在特殊历史阶段,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培养、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要深刻理解和弘扬延安精神。要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我院改革发展实际,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深化综合改革,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优化结构,规范管理,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会议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和行动指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一要精心制定我院宣传、宣讲工作方案。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综合利用宣传橱窗、广播、网络新媒体,多种方式、渠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一支学习新思想、传播新声音、研究新问题的教学团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阐释,并安排思政课教师开展宣讲活动。二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落实。领导干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表率作用,以讲党课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学习并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三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加强对各支部、处(室)、二级学院(系)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督促检查,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院疫情防控、党建工作、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的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聚培育和塑造时代新人的奋进力量,奋力推进我院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0dab9821c8b94bda8a8eafab96c750f5.Jpeg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开展了研讨交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