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群体思想引领的工作方案>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对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长雷志辉、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苏华 、汪梅芳及各处室、二级学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f0b587edd35f48b480f3f13fa5b81e61.Jpeg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庆节前后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通知》 、《中共甘肃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规程》等文件精神 。

fa313abfb01d4ba5b732d79438f6c3e0.Jpeg

董致杰强调,一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防线。要认真组织开展风险研判与隐患排查,切实加强教师线上教学检查,着力防范教师言行失德失范、教学不规范等行为对学院形象造成的负面影响。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决守牢课堂、微信群、QQ群、自媒体平台等意识形态阵地防线。二要着力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生命安全教育、挫折教育、法治教育等,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正确面对困难挫折,培养积极乐观、热爱学习生活的健康心态。三要扎实开展学院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全省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集中开展各类涉生矛盾纠纷摸底排查和问题整治。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向全体学生开设法治教育课,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同学关系、矛盾纠纷,全面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四要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督促加强学院食堂全过程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统调研,重点解决消防设施不完备、消防用品过期、消防报警装置未配备、消防验收不及时、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重点排查食堂、锅炉房等场所,切实做好燃气安全防范。五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认真做好毕业生报到改派工作,积板向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扎实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和毕业生心理疏导,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六要加强师生员工日常教育管理。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师生关系、社会活动等的日常教育督导,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修养培育。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宿管员、门卫等人员的教育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创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董致杰指出,要持续深入做好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一是防控要严。坚持“只出不进”的全封闭总策略和个别岗位重点人员“三天三检”进入相结合的方针,门卫工作人员要严把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保卫处工作,巩牢校园疫情防线。二是发现要早。坚持把提高早发现能力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师生每天 50%的常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管控在第一时间落实,及时阻断疫情隐匿传播链条。三是处置要快。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全面落实“十快”要求,严格执行“六全”标准,精准高效、果断迅速采取处置措施控制疫情传播。四是保障要强。持续加强师生员工所需物资储备,完善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和全链条配送机制,细化优化各项校园管理服务,充分保障师生教学、科研、学习、餐饮等需求,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校园生活,营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安全稳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郭英 编辑:房庆为 图片:张瑞 文字:乔桂珍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