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6月19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研学活动,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圣火。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处、樊世进名班主任工作室和“星星之火”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共有32名学生代表和15名教师代表参加。

8f601d39b0d44c6ca5d927a204d53258.Png

在勒巴佛纪念馆,师生们通过聆听和观看,了解了民族英雄、革命烈士勒巴佛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对和政县革命和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进一步认同,更加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基。在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师生们被占据世界六个之最的丰富馆藏深深震撼,通过悲壮的生物进化灭绝遗迹,师生们对临夏这片土地上的历史和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爱家乡的临夏精神更加内化于心。在卜楞沟村史馆,师生们身临其境感受了卜楞沟村在脱贫前后天翻地覆的变化,对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体悟。通过研学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牺牲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了爱党爱国的情怀,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文字:陈彩玉  图片:樊世进   审核: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