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58期——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上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出席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及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

1066e94f242a4c90b9f4bd52eb6a18c0.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9cc162d2736e4fa088a7d90ef6ef708c.Jpeg

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指出,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有力度。通过制定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和具体任务,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院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为全院上下扎实有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狠抓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站位有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引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三是拓展丰富载体,学习质量效果有提高。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歌咏比赛等方式,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知晓度;四是坚持知行合一,我为师生办实事有成效。从学院发展的长远目标出发,在新校区建设、新专业设置、实训设备提升、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实施了一批实事,赢得了广泛赞誉。

6355032e38b34e07b112d5d9de2cb4aa.Jpeg

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基础,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充分发挥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二要坚定不移锻造政治定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培养品德高尚技术过硬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要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学习的日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杨勇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省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当前,我院正处在改革发展、提质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提高我州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动力,与“技能甘肃”建设和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州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好成绩。(撰稿:汪生鸿  摄影:赵晓鹏  审核: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