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非遗文化—临夏花儿进校园——“花儿”演唱会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行

来源:培训部 作者:何得平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8-9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联合甘肃临夏花儿演艺团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大礼堂举办了非遗文化-临夏”花儿”进校园活动,这是一场艺术盛宴,文化大餐,是牡丹文化与非遗文化的完美融合。

468e60a656ff43049db480dbbc905cc9.Jpeg

2004年10月19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中国花儿之乡”称号。”花儿”是临夏独具特色的民歌,具有高亢嘹亮、挺拔明快、激越动听的特点。牡丹,万花之王,众香国里最鲜艳,在临夏是民族团结、幸福和谐之花,深深根植于临夏人民心中。牡丹不仅是美丽的鲜花,更是“花儿”临夏民歌的象征,在“花儿”歌名、曲调名、唱词、衬句中无所不在。临夏“花儿”与临夏牡丹就像是孪生姐妹、同胞兄弟,亲如一家。

3cca298003f947828f22144ec67e21ef.Jpeg

982fcab6ac6e4d88bb84986339a7d279.Jpeg

 连续两晚的临夏“花儿”演唱会, 12位临夏花儿演艺团民间“花儿”演唱家登台演唱,不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两场艺术盛宴,也通过歌词赞美了临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在我院师生中打造了 “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是一次宣传临夏、提升临夏形象力的有力尝试。(摄影:王心辉  审稿: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