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甘肃省教育厅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院——京剧折子戏走进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吴建华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上午,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京剧折子戏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大礼堂上演。

9a9d708e85db4bf48409895cb48a7c67.Jpe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在致辞中对艺术团来我院的演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是 甘肃省教育厅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师生艺术鉴赏能力提升的方式之一。艺术团为我院师生献上高水平传统优秀文化的盛宴,将极大的推进我院师生对戏剧艺术的热爱,也将助推临夏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a7d4e7e3f86c443bbe800f28565111f3.Jpeg    

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敦煌艺术团艺委会主任孟庆波对本次演出作了说明,并向师生介绍了京剧艺术的由来、表演形式、乐器特点等,在具体的节目主持中介绍了每个节目的剧情及表演形式。本次演出共有6个节目组成。

db9c6eee64544ebc995e423d990f31d6.Jpeg   

《迎春曲》展示了艺术团器乐大师们用中国京剧传统乐器京胡、京二胡等高潮演艺。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

efb5de71c69e4ddfa8478aacf28cdf9f.Jpeg

《法门寺众生相》《拾玉镯》,反应了明清时期底层人物艰辛的生活场景,也表现了中华国粹京剧字正腔圆的唱腔艺术和铿锵有力的表演艺术。

249119a4cd384deba0436fd9659fb357.Jpeg

《时迁偷鸡》《穆桂英挂帅》《闹天宫》通过程序化表演、服饰和音乐特点、综合性和虚拟化艺术形式、舞台和时空表现方式展示了京剧这门国粹的魅力。

d9388aff356c436fb30fc18b5090f263.Jpeg

《智取威虎山》《江姐》以现代京剧的形式宣传红色传统文化,讴歌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

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学校美育培育铸魂的主要载体,也是坚持以人为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形式上现场演出与专家讲解相结合、艺术欣赏和知识普及相结合、互动与体验融为一体,用艺术的形式为师生上了一堂工匠精神和艺术鉴赏的相结合的生动一课。

整个演出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3b261c19945c4a9fbc8b41eb0cfdb573.Jpeg

本次观看演出的师生有400余名,其余师生通过短视屏观看。(撰稿:吴建华 摄影:刘维平  审稿:王心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