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宋江波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17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大礼堂顺利召开,800多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向建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宣读了省学联和学院党委关于同意召开大会的批复。

d646afb239914c7eb8533cc22b24bf1d.Jpeg

   学院党委书记马绍武在开幕词中指出,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是全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落实中共临夏州委十二届十一次会议精神奋进之年和科学规划我院“十四五”布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希望广大青年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69cbe5b61ad4f9cbd8231f104065f8c.Jpeg

4a33d415afb4485f8246eee70be067ba.Jpeg

   大会第一次会议按照学生代表大会的流程,严格按程序通过竞选、投票、计票等环节,评选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任马玉勤宣读了评选结果。

4a704a930af8494d864222aaeb198278.Jpeg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学院团委组织向学生代表征求广大同学对上届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及时反馈提案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0年8月18日通过)进行修订(制定)。补充修订完善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对主席团进行了工作分工。

  闭幕式上,副院长苏华指出,上届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悉心帮助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世界环境日、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国家网络安全周等节点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精品学生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院学生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工作,利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投身“青春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展现出了当代青年担当和奉献精神,希望本届学生会继续发扬上届学生会优良传统,继续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闭幕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婷主持。

32fec2fc7ba5406fab3b3384b2e2575c.Jpeg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对自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的全面总结,为今后学院学生会持续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指引了方向。

(撰稿:宋江波  摄影  马媛  审核  吴建华  刘婷)

 

 

【打印正文】